小方yyss

杂食

只是当时已惘然(中)

穆离开圣域后,直接回了嘉米尔。

他很清楚,撒加不杀他,除了仁慈,还因为他识相,这么多年龟缩在不毛之地,没有兴风作浪。


但那不表示臣服,他一边修炼,一边帮人修圣衣,从求助的圣斗士那里打听圣域的情况。

他和童虎已经结盟,童虎要监视108魔星,不能离开庐山,所以培养了一个小徒弟,以后会是很大的肋力。

  

嘉米尔非常荒凉,但这是他的故乡,尽管人们穷困潦倒。

这一年,他在路边捡到一个孩子,也不知是谁扔的,满身泥土,饿得哇哇大哭。

穆将他洗干净了,清清秀秀的小脸,眉毛是两个小圆点,正是嘉米尓一族的标志,他忍不住笑了。

  

邻居李婶看不过去,说:“小穆,你才16岁,捡个孩子干嘛,带着拖油瓶,结婚都不容易。”

结婚?他从来没想过这个词。

先不说圣域内乱,等冥王哈迪斯打过来,他们还能活命吗?

历代黄金都死于圣战。

  

穆先生有了徒弟,日子也不寂寞了。

孩子叫贵鬼,父母都是普通人,但他却极有天赋,指导他修行并不费劲。


时光匆匆,一晃四年,终于迎来了银河战争,人马座圣衣出现,还跑出一个小女孩,自称雅典娜。

穆知道,机会来了。

  

教皇一开始没当回事,只让卡妙解决,卡妙于是派出徒弟冰河。

没想到冰河出师不利,还转身投敌。

黄金圣斗士的徒弟反叛,这可不是小事,身为师父,卡妙难辞其咎。

  

“冰河只是一时糊涂……”单膝跪在教皇面前,卡妙非常羞愧,“属下会去找他,给圣域一个交代。”

教皇的表情隐匿在面具后。

半晌,挥手道:“不用了,这件事我会处理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我知道你爱惜这个徒弟,”教皇打断他的话,“没必要直接对上,让别人去吧,这种情况,也劝不回来了。”

  

卡妙只好退下,走出教皇厅,只觉得全身发冷。

冰河虽然任性,但在大是大非上一向明朗,他这么做,必然是发现了什么。

难道,雅典娜真的出现了?

  

回到水瓶宫,米罗正在等着,一见人就嚷嚷:“教皇怎么说,有没责罚你?”

卡妙没吭声,米罗拍拍他的肩:“冰河已经长大了,有自己的想法,不要全揽在自己身上。”

  

他见卡妙依旧没反应,忍不住哀叫,“我马上要出远门了,你连话都不跟我说一句。”

卡妙一惊:“你要去哪?”

“仙女岛。有个叫瞬的,是仙女岛的人,现在连他师父也不听调遣,已按叛徒处理。”

“你要杀了他们?”

“我也不想,仙女岛那么多人,总不能全是叛徒。”他苦恼地挠头,“他们要是识相,就赶紧跑,不然等我过去,就来不及了。”

卡妙不语,他太了解教皇的残酷。

那几个青铜小鬼绝不能留,只是冰河,他依旧希望可以尽一份力。

  

“听说仙王座的亚路比奥尼非常厉害,你要小心。”

米罗哼了一声:“再强也是个白银,哪能跟黄金圣斗士比?”


卡妙叹息一声。

米罗,有些事,我不能告诉你。

我倒是希望,你一直天真快乐下去。

不过,该来的始终会来。教皇的知遇之恩、冰河的安危,都不是我能放下的。

  

迪斯马斯克很不爽。

他去找童虎师徒的麻烦,结果遇到了穆。两个黄金勾结实锤,回来他就告了一状。

阿布罗狄认为,应该尽快杀了二人,另外挑选黄金战士。

但教皇没同意,圣战之前,他不想自相残杀。

  

当晚,在昏暗的烛光下,沙加沉思了很久。

撒加搂着他,五指梳理那散漫的长发,看着那丝丝缕缕金色从指间滑落。

  

“穆他们不会公然与圣域为敌,不然,早动手了。”许久,他只说出这么一句。

撒加微笑:“女神回来了,这可不一定。”

“你认为城户纱织是女神?”

“不知道,我要见面才能确定。”


“不过是几个青铜,让人解决了便是。”

“卡妙让冰河去了,反水,后面我也派了几个白银,无一生还。”

沙加吃了一惊,道:“怎么会,从来没听说青铜能胜过白银。”

“或许,这就是神的庇佑吧。”撒加的笑容有点苦涩。

沙加愣住了,一股不祥的预感笼罩全身。

  

撒加道:“好了,我已经让艾欧里亚出发,他们到底是青铜,总不能连黄金圣斗士都干掉。”他的手暧昧的游走,“最近干什么去了,老是不在圣域?”

“回印度。”

“别去掺合穆的事。”

沙加脸色一冷:“想多了,人家可不听我的。”

“好,好,我的错,不说了。”

  

对于沙加,教皇总是纵容的。

阿布罗狄只需要跪倒在脚下,沙加却要别人的尊重,他们互相喜欢、互相欣赏。

  

撒加温柔地与他拥抱、亲吻,合为一体。

即使这种时候,沙加依旧沉默,只是脸色绯红,睫毛轻轻颤抖。

撒加爱极了那张圣洁的脸上微微痛楚的表情,好像堕入凡间的天使。

  

五个青铜圣斗士的能力,超乎所有人想象,他们不仅打败了刺客,还要反攻。

城户纱织,自称雅典娜的化身,正式向圣域宣战。

  

最后的决战终于来了,穆收拾行囊,回白羊宫坐镇。

所有人都用诡异的眼神看他,除了几个黄金同伴。

  

阿鲁迪巴大笑着拍他肩膀:“就知道你会回来,不管有什么误会,终归是一家人。”

米罗也道:“回来就好,那天一声不吭就溜了,害我们喝酒都没劲,改天作东,将功折罪。”

阿鲁迪巴道:“对,这回大家都成年了,不用喝奶。”

  

三人哈哈大笑,愈发衬得旁边一堆不说话的人诡异。

穆环视一圈,发现艾欧里亚不在,他的心一沉。

  

教皇在这时候起身:“相信大家也看到了,五个青铜圣斗士犯上作乱,还拥立一个来历不明的女孩为雅典雅。事虽不大,但关乎圣域名誉。你们守好自己的宫殿即可!”他说完转向白羊座战士,“回来就好,一路辛苦了,回去休息吧。”

穆行礼退下,临走前看了眼沙加,转身离开。

  

这次他没指望沙加会跟过来,没想到在林萌小道等一会,他就出现了,真是天生默契。

五年了,同样的地点同样的人,但他们的隔阂却更深。

  

“艾欧里亚呢?”穆还是先关心失踪的人。

“他被教皇派去追杀五个青铜。”

“什么?”穆急了,星矢下手没轻没重的,万一出事咋办?


是的,穆担心小艾被打死。

这几个青铜可不是一般人,看着弱唧唧,实际越战越勇,从他们多次击杀强大对手就能看出来。

当然,穆知道真正的原因,他们有雅典娜加持,人怎么能和神比呢?

  

“沙加,不要管教皇的事。”虽然知道没用,他还是得说。

“那你会管星矢的事吗?”

穆摇头:“童虎老师说了,两不相帮。如果那个女孩……真的是雅典娜,他们自然会获胜。”

  

是的,人比不过神,沙加很清楚这点,他微笑道:“那就对了,我会尽力帮助教皇,如果那个女孩真是雅典雅,自然能闯过处女宫。”

“沙加!”穆震惊,你会死的!

“穆,不要再说了,既然你决定两不相帮,那就贯彻到底。”


他们仿佛又回到了五年前,那个死局。

可是穆不知道,沙加为的不仅仅是圣战,还有他与撒加共同的信仰。

或许凭人的力量,可以摆脱诸神的控制。

很离谱,但不试一试,怎么知道?

反正是短暂的生命,不如灿烂到底。

  

“沙加,你自己小心。”穆无法理解,但愿意尊重。他们一直是这样,从小到大走着不同的路,却始终心有灵犀。

沙加没说话,但表情非常温柔。

穆,谢谢你。

  

艾欧里亚回到圣域,便直奔教皇厅,他要拜见雅典娜。

教皇一口回绝,雅典娜不见任何人。


艾欧里亚冒火:“别想拦我,即使打倒你,我也要见她!”

教皇冷笑:“你未取敌人性命,未能夺回黄金圣衣,还敢口出狂言?”他重重一拍扶手,“终究是艾俄洛斯的弟弟,血脉相通,都想危害雅典娜!”

艾欧里亚大怒:“住口,你才是逆贼!你身后的雅典娜,从一开始就不存在!”

  

可怕的沉默。

良久,教皇微笑:“原来,你都知道了。”

艾欧里亚感受到教皇暴涨的小宇宙,不由吃惊,随即,一道白光扑面而来。

  

好快的拳,根本看不清!

艾欧里亚被逼得连连后退,能使光速拳的,只有黄金圣斗士,莫非教皇他……

  

沙加风风火火赶到教皇厅,两人已交手,他连忙喝斥:“住手,艾欧里亚!”

“向教皇出拳,等于对雅典娜不敬。”

教皇身份被拆穿,哪里能让对方活命:“沙加,别放过这个逆贼!”

沙加不理他,只是道:“艾欧里亚,还不退下!”

  

艾欧里亚一肚子火,哪里肯走。

教皇不嫌事大,一个劲催促。沙加在心里大骂,却只能和艾欧里亚交手。

其实,艾欧里亚也不愿和同伴互相残杀,他大声道:“沙加,你想同归于尽吗?”

笨蛋,我是怕你被打死,你以为能胜过撒加?

  

两人无奈下各自出招,天魔降伏对轰光速拳,却在巨大的冲击下双双摔了出去。

  

艾欧里亚刚爬起,一道金光突然穿透眉心。

幻胧魔皇拳!

沙加惊呆了,而艾欧里亚,像个傀儡般跪了下来,他的表情非常痛苦。

  

“你……”沙加受不了他的阴损。

“只是让他冷静一下,等杀掉那些青铜,自然会清醒过来。”

然后羞愧自杀?

沙加很不爽,但艾欧里亚的命,算是保住了,他道:“我送他回狮子宫。”

“不用,他自己会走。”他挥挥手,艾欧里亚便摇摇晃晃走出去,他连眼神都是僵直的。

  

“好了,只是叫他别乱说话。”他摘掉面具,把沙加拉过来,亲昵的与他磨蹭,“等解决青铜,就放他走。”

“那……穆呢?”

“他不惹事就行,我们的敌人是哈迪斯,那个小女孩不来,我们也不招惹。”

沙加叹息一声:“记住你的话。”

  

“喂,你们亲够没有?”是阿布罗狄的声音,似乎很不耐烦。

撒加有点惊讶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教皇厅这么大动静,我听不到真是聋了。”

沙加不语,推开教皇便离开,他知道阿布罗狄有要事禀报。

  

撒加坐回椅子上:“日本那边怎么样?”

“那小姑娘了不得,已经准备反攻了。”

撒加沉思,阿布罗狄笑道:“看来,她真的是女神。”

“早猜到了,”他看着阿布罗狄,“你怕吗?”

“怕?”阿布罗狄轻笑,“我只怕不能和教皇同生共死。”

  

撒加一震,半晌,招招手,阿布罗狄便走过去,偎进他怀里。

撒加托起他美丽的脸,道:“你给了我全部,而我,好像什么也给不了你。”

“不需要,只要让我追随就行了。”

  

阿布罗狄是狂野的,而且狂野中带着一丝危险。他没有普通人的怜悯之心,也不像凡人多愁善感。

他爱撒加,因为他强大、有野心,甚至敢杀雅典娜,让人类摆脱神族的愚弄。不管成功与否,他都不后悔。

就算最终惨死,也是美丽的献祭。

  

撒加曾说,他和沙加是他的红白玫瑰,可阿布罗狄知道,两人完全不同。

沙加可以当恋人,但他不要。


你只需高高在上就行了,你的梦想,就是我的信仰。

我会永远追随你,用生命保护这一切。

  


评论(11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