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方yyss

杂食

只是当时已惘然(下)

城户纱织带着四个青铜来了。

教皇让箭矢座特里密迎接,这人实力很差,一记天马流星拳就归西,但他的黄金箭却射伤了城户纱织。

特里密告诉他们,黄金箭只有教皇能拔,必须在十二个时辰内把教皇带来,否则刺入心脏。

星矢没办法,只好让其他人照顾纱织小姐,四人朝白羊宫进发。

  

穆说过两不相帮,但依然给四位青铜战士修了圣衣,并指导他们领悟第七感。

前方的战斗很残酷,你们多多小心,我和贵鬼会保护女神。


星矢他们千恩万谢离去,穆看着圣域的火钟,心情很复杂。

十恶不赦的只有教皇,我的朋友,希望你们没事,也不要太为难星矢。

  

他就这样呆坐着,看着火钟一个个熄灭。

憨厚的阿鲁迪巴活着,真好。

阴沉的迪斯马斯克死了,被愤怒的紫龙丢入黄泉比良坡。

双子宫没人,却爆发了一场诡异的大战。也对,身在教皇厅的撒加怎么会错过这个机会。

狮子宫,萨尓娜的徒弟挺身而出,自愿成为手下亡魂,换取狮子清醒。

然后,处女宫,一道刺目的红光出现,是凤凰座一辉!

  

穆的心咯噔了一下,他知道凤凰座是五个青铜中实力最强的,而且可以无限复活。

之前一直没来,为何突然出现?

穆有不祥的预感。

  

如果说穆先生是十二黄金中最闲的,那最忙的肯定是水瓶座卡妙。

他已经和米罗打过招呼,如果遇到冰河,驱逐即可,不要伤他性命。

然后跑到无人的天秤宫,想在前面拦下他,他怕冰河在半路被打死。

而这副冰棺,就是我送给你的礼物。

  

撒加愣愣站在镜子前,看着自己戴面具的脸,如此的狰狞。

就在方才,处女宫爆发了强烈的小宇宙,有沙加的、有一辉的,绞缠在一起,然后在冲天巨浪中,一切归于平静。

他们的小宇宙消失了。


怎么会这样?那可是沙加,即使天地倒转,也不会败的沙加!

难道这就是神的力量?


那五个青铜,其实并不强,每一场仗都打得很辛苦。可诡异的是,他们怎么都死不了。而那些强大的对手,却一个接一个殒命。

神……雅典雅……我小看你了。

  

门外一阵香风袭来,是阿布罗狄。

“你来干什么,守自己的宫去。”

“沙加死了。”

“还有六个宫,做好你的份内事。”

阿布罗狄微笑,不仅没走,还上前掰开了他紧握的拳头:“伤心就伤心,装什么,我又不会吃醋。”

撒加绷紧的神经终于松懈下来,他垂下头:“是我害了他。”

“不,这是他的选择,就和我一样。”他在心里加了一句,我们都愿意为你而死。

  

“阿布罗狄,如果他们打到双鱼宫,就放他们过去吧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难道你比沙加强?多死一个,结局不会改变。”

“原来你心疼我。”阿布罗狄笑了,他摘下教皇的面具,看着那张长年不见天日的脸,如此的高贵、俊美,就像古希腊的神祗。

“我不会走,我是你的黄金战士,也是你的阿布罗狄。”

他一脸狂热,尤如盛开的毒玫瑰。

为你生,为你死,如果没有你,一切还有什么意义?

  

“阿布罗狄,我爱沙加。”他突然说出这么一句。

阿布罗狄一愣,随即大笑:“我知道。”

“我从来没和他说过,不过已经不重要了。”

“确实,我们可能要去陪他,不用伤心。”

撒加叹息:“这对你不公平。”

“不,你能坦白,就是最大的公平。”


你已经把决定权给了我,不是吗?为不爱自己的人死,是我的选择。

因为我阿布罗狄要的,从来不是这个。

不过,沙加,你真是一个幸运的人呢。

  

战斗逐渐进入尾声,令米罗没想到的是,卡妙居然被冰河打死了!

他跑到水瓶宫,只见到卡妙冰冷的尸体,旁边的少年也是奄奄一息。


米罗伤心、愤怒,却无可奈何。

卡妙这段时间一直不对劲,他为什么不留意,早知这样他就不让冰河过去了。

“卡妙,卡妙,你醒醒……那么大的事,你为什么不说?”他哽咽着,“你明明不用死的……”

  

穆知道他们打进神殿了,但他并不高兴。无辜死去的人太多,其中还包括沙加。

依稀记得那个孩子,白白胖胖的,老是闭着眼睛,也不爱说话,却喜欢跟他玩。

有次他生病了,小沙加还念经给他听。

“他只是病了,不是死了,不用超度。”十五岁的撒加提醒。

小沙加脸胀得通红,旁边的孩子们笑到打滚。

  

这一切再也回不来了,我们原本是为圣战而来,没想到却死在内战里。

穆的眼眶有点湿润,却突然感到一阵小宇宙波动,一个熟悉的声音从遥远的时空传来,喊的正是他的名字。

沙加,他在用小宇宙和我说话!

  

其实沙加醒来已是六小时之后了,他发现自己被困在一个扭曲的时空深渊里,旁边还漂着凤凰座圣斗士,明显失去了意识。

就是那小鬼,差点把自己害死了!

不过,他确实受到了震撼,如此英勇、团结,或许他们才是对的,或许,他们能建立一个新的世界。

他力量不足,只能求助于穆,把凤凰座一块捞回处女宫。

  

“若你能够击败教皇,请帮我个忙,不要取他的性命。”这是他最后的请求。

一辉很吃惊,都到这时候了,他还护着教皇!不过沙加救了自己,看在他份上,就留那人一口气吧。

  

黄道十二宫之战,枭雄的末日。

圣域的慰灵地多了几块墓碑,迪斯马斯克、修罗、卡妙、阿布罗狄,还有撒加。

  

女神回归,但五位青铜战士伤得太重,被送进ⅠCU治疗,城户纱织也去了,大家能看出,她对星矢那小子有意思。

  

圣域不能群龙无首,这次的大功臣兼史昂徒弟穆,成了代理教皇。

米罗安葬了卡妙,同时也没了欢声笑语,老是发呆。


沙加倒是平静,带着一串佛珠来撒加墓前,笑道:“这次不是生病,是死了,可以超度了。”

他盘腿而坐,为亡灵祈祷,念着念着突然觉得脸上凉凉的,睁开眼也是模糊一片,用手一摸,竟然满脸泪水。


“沙加?”后面传来一声惊呼,是穆。

沙加连忙把眼泪擦干,穆也很尴尬,他只是来拜祭同事,没想到遇上这个。

我不该出声的,偷偷溜掉才正确。

  

不过,穆也因此感应到了什么,在圣域他就觉得这两人有些嗳昧。阿布罗狄从来不掩饰他对教皇的迷恋,难道沙加也……

穆心里有点不舒服。

  

“他死了。”沙加轻轻的说,目光转向旁边的墓碑,“真好,阿布就葬在他身边,可以追随他,继续保护他。”

“沙加,我们是雅典娜的圣斗士。”穆很不赞同,“撒加可怜,但因为他,我们死了多少人?士兵、青铜、白银、黄金,加起来可以堆一座山了。”

沙加低着头,没说话。

  

“你为他伤心,那卡妙他们算什么?他们受人蒙蔽,连命都丢了!还是说……你喜欢撒加!”

沙加一震,抬眼看向穆,一切复杂的感情,尽在对方眼底。

  

半晌,穆苦笑:“我懂了。”

“你不懂。”沙加叹息,“我也不知道怎么就跟他一起了,他温柔、强大……”

“他有阿布罗狄!”穆忍无可忍打断他的话。


“我知道,阿布经常去他那里。”

“那你还……”

“他爱我,只爱我一个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他爱你一个,他说的话你也信?”

“不,他从来没说过,是我感觉到的。”

穆傻眼了,他不知道撒加是不是真的爱他,他只知道沙加像个傻瓜。

  

“穆,这些话,我没法对别人说,只有你……”他最后看一眼墓碑,“一切都结束了,以后撒加就是阿布罗狄的。”

穆怀疑自己耳朵,是不是听不懂人话。


沙加道:“阿布很爱撒加,虽然他总说不需要,但他骗不了我。”他的笑容有些讽刺,“这个傻子,把爱人摆到神坛上,怎么会有结果?不平等的关系,他永远不会正视你。”

不过,这也是他的选择吧?带着剧毒的红玫瑰,对爱的诠释也不同。

穆不知该用什么表情,他看着撒加的墓碑:“你这个魔鬼……倒挺有福气。”

  

经过一番长谈,穆和沙加反倒亲近了,或许是因为共享了一个秘密,或许是因为从小到大的默契。


米罗也变了很多,不像从前嘻嘻哈哈,他经常去慰灵地,探望死去的朋友。不止卡妙,几个黄金的逝去都让他痛心。


但是上天并没有让他们伤春悲秋,紧接着又爆发了北欧之战。

  

黄金圣斗士被勒令镇守圣域,反倒把重伤的五位青铜送上战场。

童虎说,他们要留着打圣战,冥王哈迪斯马上要来了。


圣战,他们存在的意义,也是生命走向终结的时刻。

童虎和史昂是奇迹,从来没人能够活下来,尤其是现在死伤近半。


“米罗和小艾太冲动了,老是要出去。”想到上午的争吵,穆就心烦。

“说明你没威信,以前撒加只要往那一站,他们都不敢说话。”

“我当然比不上你的相好。”话一出口穆就后悔了,他尴尬道,“不是,我……”

沙加只是笑笑,并不在意。

  

穆看着他慢条斯理的泡茶,最近他迷上茶道,各种茶叶都拿来折腾,却不怎么喝,可能是为了调节心情。

穆走过去,一饮而尽:“好茶。”

其实他不懂茶道,能入口就行。沙加也是,只拿了一堆乱泡。

  

“好茶你皱什么眉?”沙加直接拆穿他。

穆笑了,他趴在桌上,认真道:“沙加,你真的能看清别人的想法?”

“大概吧,八九不离十。”

“那你说说,我是个怎么样的人?”

“你?温柔、善良、聪明、勇敢,还有一点狡猾。你很博爱,会照顾每一个同伴,也足够冷静,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。你有领导才能,如果在圣战中活下来,一定是教皇。”

穆被他最后一句逗笑了:“谢谢,原来你对我评价这么高。”

  

“只是实话实说。”

“还有呢,我曾经喜欢过一个人,你能看出来吗?”

沙加的手一抖,差点打翻茶杯,他没有说话。

穆叹息一声:“其实,我早看出你喜欢撒加,不过,我一直以为那是崇拜。”

“说是崇拜倒也没错。”

  

当年的教皇浴室波光粼粼,十五岁的少年向他宣誓效忠,一切便从那里开始。他们是情人,也是战友。


“他死了,可我们还活着。”

“也差不多了吧,圣战就要开始了。”

“对啊,我们很快就和卡妙一样了,可惜没有一个米罗在我们坟前哭。”


沙加沉默,过一会无奈地道:“你不能坦白一点吗,直接说你喜欢我就得了。”

穆差点从椅子上滚下来,印度人都这么直接吗?他苦笑:“难怪你受得了阿布罗狄。”

“你不是说我能看出别人的内心吗?再说你也不介意撒加。”

“他都死了,我介意什么?”

沙加没说话,只是继续泡他那堆乱七八糟的茶。穆坐在旁边,也跟着泡,偶尔尝尝味道。

还真別说,这次的茶叶挺香的,就是掌控不了火候和比例。

不过谁在乎呢,醉翁之意不在茶。

  

如果战争就此结束,倒不失为一个好结局,虽然有人喜有人悲,但总有希望。

可是北欧之后,立刻开启了海皇之战,而且童虎传来消息,冥界封印松动了,只怕这几天就会破。

  

一时间人心惶惶,大家都做着应战准备,米罗也没时间去卡妙坟前伤心了,他们要安排圣域的防御工作。

当然,两天后重见卡妙是他做梦也没想到的。

  

穆和沙加倒是镇定,下山逛了一圈,给同伴带回不少吃的。

阿鲁迪巴胃口最好,直接干掉一半,被米罗嘲笑饭桶。

大家其乐融融,也不知是感情太好,还是享受最后的宁静。


晚上两人睡不着,就躺在被窝里数羊,沙加念着:“一只穆羊羊、两只穆羊羊、三只穆羊羊……”

“穆羊羊”气得一个枕头砸过去。

沙加笑着接住,一声“反弹”,正中穆的脸。穆“嗷”的一声扑上去,两人嘻嘻哈哈滚在一起。

  

“沙加,我们居然错过了十几年。”穆突然有点感慨。

“人与人之间的缘分,本来就是注定的。”

“我不想和米罗一样。”

他太了解沙加,打起架来不要命,可这次,是冥界的人。


“先关心你自己吧,白羊才是第一宫。”

沙加一副你别咒我的表情。

穆笑了,好,我相信你。冥王之战,我们一定要活下来。

沙加看着穆的笑颜,心里有点难受。穆,我已经想到一个对付冥王的办法,只是有点残忍。

对不起,我要食言了。

我是雅典娜的圣斗士,其次才是沙加。

 

穆不知道沙加今晚咋这么热情,不过他很高兴。或许沙加对我的爱超过那个人了,毕竟我们才是心灵相通的一对。

  

第二天,太阳依旧升起,阳光从窗台透进来,直接洒到相拥而眠的两人身上。

穆伸了个懒腰,发现沙加还在睡,也没吵他,开开心心去准备早饭。

这是他们最快乐的一天,手牵手一起漫步,相拥着看圣域河山,偶尓来个甜蜜的吻。

  

傍晚,圣域的火钟亮起,大家严阵以待,宿命的一刻终于到来。

评论(13)

热度(7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